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思想建设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时间:2018-09-21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专门对浙江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学院发展动力,2018年9月19日,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在图书馆1026会议室召开了以“‘八八战略’再深化 学校发展再奋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育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系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健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分别制定了学习方案,明确本次学习的主题,下发了学习资料《读懂八八战略》读本,各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学。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八八战略”15年》的相关视频。张健在会上重点介绍了“八八战略”的内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是对浙江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极大鼓舞,为浙江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无止境,走在前列谋新篇,勇立潮头显担当”的使命和要求,不忘教育初心,真抓实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张健还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九个坚持”,重点阐述了这“九个坚持”是如何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么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并提出各系各支部要迅速开展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贯彻落实“九个坚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优化教书育人环境,树立立德树人思想,希望大家能够在新学期呈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履行新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和推动学院学校发展的思想动力。

徐向紘在会上重点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强调要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推进“四个回归”,把教学工作规矩立起来,教学建设强起来,教学质量提起来,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真正让学生“把头抬起来、坐到前排来、问题提出来”。艺传学院还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着力改进和加强面向全校的美育教学,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俞书伟、黄颖宜两位支部书记交流了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八八战略”的丰富内涵对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性意义,全体教师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嘱托和要求,凝心聚力,立德树人,开拓创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