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安全心理 正文

舒悦心坊总制度

作者:时间:2016-04-14点击数:

A、舒悦心坊各部门工作细则

一、部门公约

1、每个部门要配合做好舒悦心坊的干事值班工作。

2、每部个部长定期组织本部门干事开会,总结及安排工作,并安排人员做好会议记录。

3、每个部长每周定期向主任反馈本周的工作和下周的工作计划。

二、各部门工作细则

(一)新闻部:

1、对活动进行拍照,以及编写新闻稿,及时整理图文影像资料,经老师过目后发布到网络平台。

2、《艺锻心路》期刊的制作

3、制作晚会等活动的PPT

4、管理运营部门的媒体平台

5、配合做好舒悦心坊的干事值班工作。

6、部长定期组织本部门干事开会,总结及安排工作,并做好会议记录。

7、部长每周定期向主任反馈本周的工作和下周的工作计划。

8每次组织新活动的时候,新闻负责活动宣传海报的制作、张贴。

)组织部:

1、负责《艺锻心路》期刊的资料收集和期刊发放

2、统计留校名单

3、组织人员,嘉宾参加部门活动,活动开始时维护秩序。

4、留意各类人才,关键时刻帮助部门完成活动。

5、对活动需要使用的一些物资进行采购

6、部长定期组织本部门干事开会,总结及安排工作。并做好会议记录。

7配合做好舒悦心坊的干事值班工作。

8部长每周定期向主任反馈本周的工作和下周的工作计划。

活动有需要制作舞美的时候,要把舞美制作好,包括舞美的设计和具体制作和采购

财务:各部门将经费报销等事宜全部统一到部长处,部长上报给副主任应欣桐,财务由副主任应欣桐管辖。

B、舒悦心坊奖罚制度

(一):惩罚制度:

1、有以下行为的,给予警告处分:

A、参加心理部的活动、会议、值班等迟到3次、无故缺席2次

B、开会时3次不做记录

C、2次不打扫活动室卫生

D、不按照要求完成工作计划,总结工作敷衍了事1次

2、上述行为各增加1次者:给予记过处分

3、以下情况予以除名:

A、第一种行为各增加两次

B、不服从上级领导,自作主张,不按要求申请、执行

C、虚报账目、有贪污公款行为

D、工作态度极不端正者

(二)奖励制度:

1、有以下表现者,在例会上进行表扬,并做书面记录

A、日常工作积极,在举办活动过程中有突出贡献

B、工作主动性强,在工作中提出合理化和创造性建议

C、集体荣誉感强,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D、在对外交往中,为学院及工作室争得荣誉

(三)以上奖惩情况由主任助理记录在案,学期末作为执委考核时的重要依据。

C、例会制度

1.迟到制度

(1).每周的执委会议无故(事先未请假)迟到在五分钟之内者扣1分/次,超过五分钟的扣1.5分/次。(另:迟到每一分钟扣一块钱。)

(2)每周的执委会议事先请假晚到者扣0.5分/次。

2.缺假制度

(1)每周执委会议无故缺席或在会议开始后才请假者扣3分/次。

(2).执委会议需在会议开始两小时以前请假,并说明缺席理由,请假者扣1分/次。

3.会议记录制度

(1)执委会议每周日晚8点40召开,要求每位与会者做好记录。安排一执委进行此工作,并对其每次0.5分加分。

(2)各部门会议每周召开一次,并做好记录。要求对此作好记录,一学期检查三次。第一次为开学初的工作计划,第二次为期中(第八或第九周),第三次为学期末的总结。检查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未做的扣3分一次,做的好的加3分一次。

4.工作计划上报制度

(1)会议记录上报详见上条。

(2)要求每个部门在开学初做好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并上报。检查结果同上。

(3)每次活动之前也需做好每部门的相关工作事宜安排,在召开执委会议时上报。上报后检查结果同上。

5.每周(定期)工作总结制度

(1).每周一次的会议要求做好记录,并对部门工作进行总结,在执委会议上向主任汇报。对表现好的执委进行加分,表现不好者减分。每次加分不得超过3分。

(2).每次活动之后也需要做好该次活动的总结,并于接下来的那一次执委会议上进行汇报。对表现好的部员进行加分,表现不好者减分。每次加分不得超过3分。

6.本项目由主任助理记录在案。每学期期末上报老师。

D、 活动室值班制度

1.每学期根据课程和校历进行值班安排,值班人员负责活动室卫生打扫,书籍整理,图书借还登记等。值班人员到心理辅导员处签到。

2.值班人员无故缺勤扣1分;值班人员无故迟到早退扣0.5分。值班人员若一学期内无缺勤,迟到早退等记录,加3分。

3.值班人员因故不能按时值班应提前一天向老师请假,并在签到本上注明,否则以缺席处理。 凡因事、因病不能值班者须事先履行请假手续。否则,按无故缺勤处理。

4.可预知的请假须以书面形式提前向其上一级负责人或老师递交假条,经批准后方可请假。

5. 不可预知的请假可以事后补假,但须经老师同意后方能生效。

6.当事人由于请假不能值班,应事先通知组织部部长或者组织部副主任,并委托其他成员代为值班。

7.由组织部长负责记录统计加减分情况,上报主任助理,由主任助理每学期期末上报老师。

E、心理活动室使用管理制度

1、 在活动室内要保持安静,不影响老师办公。

2、 活动室由值班人员轮流打扫

3、 活动室可以外接给各部门开会、学习,但是必须到葛静云副主任处登记,并及时归还,在使用后要及时清理。

4、 爱护活动室内物品,若在活动过程中损毁,需照价酌情赔偿。

5、 活动室内书籍可以借阅,但需按时归还,借阅时间不得超过5天。书籍借阅需登记。

F、 活动经费制度

1.活动预算需与活动规划方案一并提交舒悦心坊指导老师预审,审核通过才可进行采购。

2. 递交审核的预算需详细分类列明所需费用及用途,本着详尽、务实、用到实处的原则,要有充分的市场依据。

3.活动若需交纳押金或者大量现金,须在预算中列出。

4.活动发票必须在本次活动结束后三天内递交主任

5.所有申报单据必须为发票,发票背后需要有包括主任在内的三人签名才可以上报老师申报,抬头写中国计量学院。如果购买两件以上的物品,而且发票上未显示物品名称及数量,除发票外还需要物品清单,清单上也要有购买单位的印章。

G 、考核制度

考核总括:

1、考核目的

为了加强干事、执委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做到以考核促工作,以考核强管理,以考核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帮助学生干部正确认识自己,发扬优点,弥补不足

2、考核时间

每学期考核一次

3、考核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合理、全面

4、考核宗旨

树立典范、创优争先、奖罚分明、提高干事、执委的素质和战斗力。

5、考核结果的确立:

(1)考核统一划分为ABCD(分别表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2)干事的考核由负责各部门的副主任、部长、副部长共同评定

(3)执委的考核由老师、主任、副主任共同评定

(一)干事考核制度

1、舒悦心坊每学期期末测评一次,测评采用下列方式:

(1)个人自评:

每个干事依照自己的实际工作,对自己进行自评。

(2)内部互评:

依照考本学期的实际工作,舒悦心坊干事互相评议。

(3)负责人上评:

被测评人的上级负责人对其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评议。

2、工作态度的考核及标准:

(1)每个干部都应该履行自己的职责,对安排的任务应积极、认真、按时完成,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及时提出,加以解决。

(2) 凡是要求上交的各类书面材料,按时上交,工作和活动总结报告在工作和活动后及时上交

(3) 认真组织好所属部门工作。

(4)对要求分配的工作任务(本部门、非本部门的)不可无故延误或推脱。

(5) 按时按量完成本职工作者

(6)在工作期间忌态度不端正

3、大型活动布置会场考核及标准:

(1) 按时参加,不迟到或早退。

(2)会场布置,维持秩序。

(3)在每项活动过程中积极与各部门互相配合

(4)举办有影响的全院活动或传统活动,出现问题能及时向上反映

(5)对分配到的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

(6)例会或值勤全勤。

(7)为维护舒悦心坊荣誉和整体利益而作出贡献。

(8)下达的任务能够顺利完成。

(9)能够对部门工作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且合理。

(10)本职工作及其他工作完成较好。

4、各项成绩考核:

(1) 成绩考核: 学期有重修情况者,无学期末评优资格。

(2)平时分:平时的行为分作为重要参照依据

(3)领导考核:老师执委根据干事印象,成绩,平时分,测评做出最后决定

5、考核奖惩情况:

(1)奖:评出A级4名,B级5名,C、D级别若干。C级以上给予不同加分,物质奖励。

(2)惩:C级以下者提出批评。视情况扣分。两次都是的D直接影响参加以后的执委竞选。三次都是D的将被除名。

(二)执委考核制度

舒悦心坊执委是主要管理负责人,其工作态度、效率将直接影响到学生会各部门各方面的发展。

一:考核内容:

1、工作态度

(1)按时参加例会,不迟到、不早退,因故未能到会者需及时请假,遵守会议纪律,积极参与会议的各项题。题

(2)能及时安排干事参加值班工作,使之不迟到、不早退,及时做好值班记录和各项工作。

(3)对工作热情主动,责任心强,保持认真严谨的态度,对本职工作有充分认识与了解,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4)开学初完成学期工作计划,学期结束时完成期末工作总结,进行部门活动前有详细的活动策划书,活动结束后及时做活动总结。

(5)认真完成所分配的工作,在工作中胆大、心细,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敢于承担责任,多与工作伙伴交流,听取多方面的意见,及时向上面反映问题、汇报情况。

(6)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热情为同学服务,身体力行,有亲和力,能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2、工作成绩

(1)能准确把握部门的工作定位,理解部门的工作范围,以此制定出合理的部门工作章程,做到严格执行,使部门工作规范化。

(2)能很好地调动部门人员的工作热情,合理地安排和分配部门工作,做到条例分明。

(3)能很好地完成部门的常规工作,没有出现问题和纰漏。

(4)能根据部门工作特色,策划、组织部门活动,具有创新意识,所组织的活动影响大、效果好,受到同学们的普遍欢迎。

(5)能够积极建设负责部门,有创新思想,对所属部门开展的工作有想法,能提出建设性意见,并能对成功失败之处加以总结和修正。

(6)日常工作中能与其它部门做到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协调其它部门开展某些活动,积极配合完成部门工作。

(7)工作中能及时发现问题,并有效地解决问题,善于发现不合理的地方,并完善它,能听取多反面的意见,作出决定。

(8)对部门内部能做到完全的了解情况,公平合理地对待每位成员,在工作之余多关心了解干事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完善舒悦心坊是一家人的概念。

3、个人表现

(1)具备与工作相适应的工作素质和意识,讲究一定的工作方法。

(2)具有一定的领导才能,在部门中能树立自己的威信。

(3)能礼貌待人,有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发挥榜样带头作用。

(4)学习成绩在班级中处于中等以上的水平,积极获取奖学金。

4、执委考核办法:执委以述职的方式。由老师,主任根据执委平时成绩,工作表现等商议表决

5、考核奖惩情况:

(1) 奖:评出A级2名,B级3名,C、D级别若干。C级以上给予不同加分,物质奖励。

(2) 惩:D级及其以下的给予提名扣分批评。

H、部门选举制度

1.各部门选举于每个学年第二个学期的中后期进行(四五月份)。

2.选举下一届执委时,有意向者须在进行面试前一周提交申请。

3.面试官由上一届执委担任,超过全部职位的2/3赞同后再初步确认下一届执委名单;交由老师审核后再确认最终名单。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