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正文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学子与奥斯卡提名教授面对面

作者:时间:2017-06-02点击数:

在南半球的一所大学的教室里,传来了阵阵惊叹声和欢笑声。那是一个教授和一群学生在谈论设计。

4月17日,中国计量大学9名学生来到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开展为期两周的艺术设计学秋令营。此次秋令营为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和奥克兰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第一个合作项目,得到两校高度重视,奥克兰理工大学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设计课程和文化课程,其中welby教授的课程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welby教授曾有一个短片入围奥斯卡最佳短片提名,并多次获得新西兰全国大学最佳教师奖。

课堂上,welby教授给学生讲述了自己影片的拍摄过程,以及自己制作的道具,每一次展示都让学生感到惊叹。Welby教授风趣幽默,善于启发学生思考,他用一个苹果引发学生对设计的思考,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用一个鸡蛋阐述品牌设计的本质。同时讲述了中西方主流的设计方向以及所面临的问题和自己对设计的思考,为学生设计学习打开了一扇窗。一名学生表示,自己第一次跟奥斯卡提名人面对面交流,简直不敢想象,而且他还是个自己所学专业方向的大学老师并且和蔼可亲,课程十分令人难忘。

奥克兰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排名全球前50,在这里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习,学生们在设计学领域有了更宽阔的视野,了解到了中西方最新设计理念以及中西方在设计理念上的差异,同时了解了新西兰的高等教育情况以及风土人情,了解了毛利人的历史,并且体验了他们的文化。

此次设计学秋令营目的在于为学生提供一个海外学习平台,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学生设计专业能力,同时提高中量大艺术学院国际化水平,加强两院间合作。据悉,两院将在优本生、研究生培养等项目开展进一步合作。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