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正文

中国计量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2013艺术类招生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14-11-24点击数: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学生具有国际文化视野、深厚设计素养和较高实践水平,能从事包装设计、书籍设计、标志与企业形象设计、广告设计、网页设计、商业摄影、影视制作和展示设计等专业设计复合型创新人才,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整合与创新能力、设计管理能力。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史论、字体设计与软件应用、版面设计与软件应用、海报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ui界面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网页设计、商业广告、商业摄影与后期制作、视频编辑、展示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面向专业设计机构、展览机构、教育机构、出版社、报纸杂志等媒体、企事业单位,从事策划、设计、教育、品牌建设与管理工作。

环境设计专业(本科)

本专业下设“环境艺术设计”、“环境陈设设计”两个专业方向。

环境设计(环境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环境艺术设计相关专业知识,富有责任感,关爱社会的学生。学生经过四年的本科学习,能够具备环境设计、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环境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环境设计等方面工作,并且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与自学能力。

主干课程:多维设计、现代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图学、建筑史、环境设计基础、材料语言、设计思维训练、住宅室内设计、公共空间设计、植物造景、景观设计、环境规划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建筑设计部门、房地产行业、城市规划部门、园林景观行业、展示展览行业、家具制造行业、广告公司、效果图制作公司、工程监理部门等从事设计、经营与管理工作。

环境设计(环境陈设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有较强的造型和审美能力,掌握环境环境设计基本要素及陈设艺术相关专业知识,富有责任感,关爱社会的学生。学生经过四年的本科学习,能够具备陈设设计、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环境陈设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环境艺术品设计、实施等方面工作,并且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与自学能力。

主干课程:多维设计、现代构成、造型语言、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效果图、环境设计基础、材料语言、设计思维训练、环境小品及设施、公共艺术研习、景观空间设计、陶塑艺术、壁画设计、三维空间艺术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文化艺术行业、室内装饰行业、园林景观行业、展示展览行业、陈设艺术公司、工艺品礼品设计公司、家居制造行业、公共艺术机构、城市规划部门等从事环境艺术品及室内小品设计、实施、经营与管理工作。

产品设计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掌握产品规划、设计、制造、营销等方面的理论与技能,接受产品造型设计与产品创新设计的严格训练,使学生在具备较好人文素质的基础上,在创新精神、审美能力、实践能力上得到大幅提升,从事产品及品牌的规划与设计、设计管理、设计研究等方面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设计史论、设计构成、产品语意学、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专题设计、产品系统设计、产品创新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专业设计公司、企事业单位、研发机构或教育部门从事产品及品牌的规划与设计、设计管理、设计研究及相关设计类工作或教学研究等工作。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