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公告 正文

《新闻的视觉印象——《中国日报》海外版插图设计》

作者:时间:2019-05-16点击数:

讲座题目:新闻的视觉印象——《中国日报》海外版插图设计

  主讲人:李旻(中国日报社主任编辑)

  讲座地点:环宇楼T302

  讲座时间:2019年5月20日(周一)14:00—16:00

  主讲人介绍:李旻,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现任中国日报社主任编辑,中国日报海外版头版插图作者,中国出版协会装帧艺术工作委员会委员、深圳插画协会(SIA)会员、人民教育出版社普通高中课程标准教科书整体设计项目艺术顾问, 2018年BIBF菠萝圈儿国际插画奖评委。2010年至今,400余幅插图作品被用于中国日报海外版头版封面插图,在欧洲及非洲30余个国家出版发行。2013年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国际传播三等奖;2013年第八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插图类佳作奖(一等奖);2014年中国传媒设计大奖最佳漫画创作银奖;2015年度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2015年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70周年书画摄影展一等奖;2017年获全球插画奖中国区新人选拔赛一等奖;2018年获“插画中国”新人选拔赛一带一路主题创作金奖;2018年获第九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插图类铜奖。

  讲座内容:

  新闻插图在新闻信息传播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讲座以中国日报、中国日报海外版为实例,从特别策划重大新闻题材插图、头版插图设计、系统讲解新闻插图在新闻信息传达中的应用方式和特点,让学生了解新闻插图的重要性、新闻插图的创作特点和创作方法。

  第一部分:用心打造“重磅新闻”

  1.一带一路特刊设计案例分析

  2.地方八连版特刊案例

  3.世博会特刊

  4.中国日报35周年特刊

  5.十九大特刊

  6.政府工作报告专栏

  第二部分:插图使新闻“视觉化”

  1.新闻插图的特点

  2.中国日报欧洲版介绍

  3.新闻插图的创作方法

  4.中国日报海外版头版案例分析

  5.中国日报国际周刊案例分析

  6.讲好中国故事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艺术与传播学院

2019年5月16日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