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思想建设 正文

中共艺术与传播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评测卷

作者:李倩时间:2019-10-11点击数:

一、不定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30分,正确答案可能是一项,也可能是多项,多选或少选均不得分)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两批进行,我校是第二批,从月初开始,至月底结束,开展集中教育的时间不少于个月。(     

A.8     B.9     C.11     D.3

2.主题教育“两书一章”指的是(         

A.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B.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C. 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

D.中国共产党章程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A.批评和自我批评B.调查研究 C.检视问题    D.整改落实

4.“两个维护”是指()

A.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B.维护改革开放

C.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D.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5.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B.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D.中国共产党领导

6.是党的根本性建设。()

A.政治建设B.组织建设   C.制度建设D.能力建设

7.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这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中国人自古以来不懈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

A.国家富强B.民族振兴C.人民幸福D.安居乐业

8.浙江有“三个地”的政治优势,这“三个地”是、、

。()

A.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B.改革开放先行地C.民营经济产生地

D.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

9.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坚持自 、自我完善、、,不断纯洁党的队伍,保证党的肌体健康。()

A.自我净化    B.自我教育C.自我革新  D.自我提高

10.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三会”是指定期召开党员大会、、,“一课”指:按时上好。(       )

A. 支部委员会会议  B.民主生活会   C. 党小组会  D.党课

1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  

A.“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

B.“八个明确”和“十六个坚持”

C.“六个明确”和“十六个坚持”

D.“六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

12.“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包括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     

A.政治建设B.美丽农村建设   C.生态文明建设

D.全面从严治党      E.全面惩治腐败

13.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

、的发展理念。(  

A.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B.创新、发展、绿色、开放、共享

C.创新、发展、生态、开放、共享

D.创新、协调、生态、开放、共享

14.“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是什么()

A.学习理论有收获        B.思想政治受洗礼   

C.干事创业敢担当        D.为民服务解难题   

E.清正廉洁作表率

15.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服务,为巩固和发展服务,为服务。(         )

A.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        B.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二、填空题(每空2分,共50分)

1.党的大会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

为中华民族谋。

3.“四个自信”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定、

理论自信、、文化自信。

4.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即、大局意识、、看齐意识。

5.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之间的矛盾。

6. 党中央提出,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7.2018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对浙江提出的新期望是干在永无止境,走在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

8.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聚焦“如何发挥优势、如何补齐短板”两个关键问题,全面系统阐释了浙江的八个优势,提出改革发展的八项举措。这项战略规划就是“”。

10.98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第20个教师节前夕来我校看望慰问教职工并讲话。

11.《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规定,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组织应当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坚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增强“”,坚定“”,做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2.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13.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

48.“合格党员标准”是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合格。

三、简答题(共20分)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什么?(5分)

 

 

2、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红船精神的内容是什么?(5分)

 

 

 

 

4、入党誓词的内容是什么?(10分)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