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思想建设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时间:2019-05-30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先进思想、政策,5月29日中午,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了以“锤炼政治品格、增强发展本领、勇担职责使命”为主题的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艺传学院导班子成员、纪委成员、系所主任及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主持。

会前,党委下发了学习资料,各中心组成员和支部党员进行了自学和思考。会上,张健带领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从讲话的重要意义、讲话的精神传达、讲话的内涵与学院工作及学生工作的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并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的现状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侧重强调了如何将五四精神贯穿到新生入学教育和各个育人环节中去,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深刻影响到每一位师生。

学院媒体与文化传播系系主任李闯做了主题发言,主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园艺博览会上的讲话中的关键词分八个方面谈了自身的学习感想和体会,重点阐述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美丽中国建设的成效和举措,分析了国家倡导的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呼吁的全世界命运共同体的发展思想映射出的集体发展战略定位,这些对于一个学院的建设、发展和提升也同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李闯还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的关键句的内涵,表示结合学院现状,每一位老师都应该以专业调整为契机,努力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提高专业建设的质量,充分发挥踏实、创新、担当、拼搏的艺传精神,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周晓江也做了主题发言,他重点就《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当中提出的六个要求的相关内容做了解读和分析,并且结合学院实际发表了感想和体会,强调学院每一位老师都应该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对待每一天的工作,都应该拥有振兴学院的理想和主动担当的责任意识,都应该为不断的增强自身和学院核心竞争力不懈努力和奋斗。

最后,院长徐向紘、党委书记张健做总结发言,徐向紘结合学院申报省一流专业等工作重点强调了学院全体教职工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发挥主人翁精神和对待工作的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精神,这样才能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具体工作当中体现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才能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张健强调学院每位老师都应该树立危机意识,发挥主人翁精神,不断修炼内功,深入学院和学科内涵建设,艰苦奋斗,为学院大力提高竞争力和办学实力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