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思想建设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时间:2020-05-29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2020年5月27日,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了主题为“在‘大考’中交出高质量答卷,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的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系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在中心组钉钉群等上传了学习资料,与会人员认真自学,并做了深刻思考。会上,张健带领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近期省委常委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车俊在杭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会上,李莉副书记、魏殿林副院长和冯世座老师分别以“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落实习总书记考察浙江讲话精神 党员带头担当 做好复学工作”、“疫情期间青年团员思想引领工作总结和下阶段工作计划”为题目的中心发言,重点阐述了学习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等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后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指引,通报了学生返校组织与疫情防控管理、复学复课组织与管理、团学工作与思想教育两手硬两战赢的情况。

徐向紘院长做了发言,他指出要深刻理解省委常委会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的重要内涵,紧紧围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总要求,全力确保返校复课安全、有序、顺畅,切实保障全院师生安全健康;要紧跟新浙江“政府治理现代化、高质量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做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张健书记在发言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寄望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融通到“三个地”的使命和担当上,全面贯彻“八八战略”,围绕学校“三大攻坚战”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二要紧紧围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总要求,在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中,保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确保返校复课安全、有序、顺畅,切实保障全院师生安全健康。三要加强自身院系两级党的建设,认真对照学校的《关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积极探索支部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服务等紧密融合的作用发挥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发挥党支部在中心工作和重要工作上的战斗堡垒作用。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近期召开一次支部生活会,结合本期的学习内容,聚焦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学习和传达和讨论。

大家在学习讨论中一致认为,全体师生要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深刻理解疫情期间的危机关系,化危为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各项举措。在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期,要认真持久地抓组织、抓青年、抓学习,通过抓牢基层党团组织建设促进学生思想政治的培养,通过抓牢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疫情期间要进一步加强师生联系,走访学生寝室,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