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作 思想建设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线上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时间:2020-03-27点击数:

为全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的意识,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3月25日晚,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了以“慎终如始,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主题的线上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专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主持并中心发言。

会前,围绕主题,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多次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计量大学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中国计量大学2020年重点工作目标》等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加深了对学习主题的认识和理解。

会上,张健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回顾了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和精准施策,指挥部署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精神,强调全体师生要慎终如始,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他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体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表现出了大国担当和强大的国家实力,体现出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大量“拉的上去,豁得出来“先锋模范和先进事迹,值得我们广大师生学习,都是我们教书育人最好的素材,老师们要广泛地把这些素材运用到自己的课程教学与实践教育之中,开展课程思政,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树立他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思想。强调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要把课程思政作为一个工程来抓,在抓“学习强国“学习的基础上,集中讨论,集中备课,整理挖掘出一批优秀的素材和案例,体现出学院艺术设计与文化传播的水平和责任担当。最后,他结合学校中层干部扩大会议精神,谈了学院年度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并作了动员。

徐向紘院长在会上从学校2020年打好三大攻坚战和着力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出发,围绕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目标进行了重点阐述和解读,动员大家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姿态去再出发,去追求我们的一个梦想,实现一个个设定的目标。并重点强调了学院的各项重点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动学校重点工作落实。

与会其他党政领导也针对分管的工作做了重点部署。通过这次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更加统一了思想认识,为更加凝心聚力地在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发挥重要模范作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