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安全心理 正文

从“新”出发,从“心”出发

作者:时间:2015-10-14点击数:

艺术与传播学院举办“舒悦心坊”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心理月会讲座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4日晚,艺术与传播学院舒悦心坊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心理月会讲座在翔宇106隆重召开。“舒悦心坊”是将院学生会心理安全部独立出来,专门全面负责学院学生安全和心理健康工作的学生组织。当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炯老师、校心理咨询中心曾延风老师,“舒悦心坊”全体成员和14级各班心理委员、寝室长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心理辅导员李倩主持。

会议首先是李炯老师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致词,一方面他为舒悦心坊的地位提升而感到高兴,另一方面也对校内存在的一些由心理问题引起的矛盾纠纷表示了忧虑与关注;他真诚希望同学们能够意识到作为心理工作者的重要性并能引以为豪,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认真贯彻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的方针。随后,“舒悦心坊”主任廖文伟同学也上台对部门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畅谈了部门本学期将会开展的重点活动。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各项活动成功开展的重要前提便是部门良好的制度建设。因此,舒悦心坊副主任葛静云和魏小慧在也向在场同学仔细介绍了舒悦心坊部门制度及基层心理干部制度,旨在以奖惩分明的制度规范同学们的行为,激发同学们的工作热情。台下与会同学全程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不时拿出本子记下要点,会场气氛和睦而轻松。最后,校心理咨询中心曾延风老师上台为大家进行了题为“同在屋檐下,沟通你我他——做一名‘暖心’的寝室长”的心理健康讲座。曾老师巧妙借助手臂测量法进行的自我评估活动极大的勾起了在场同学的参与热情,一只只举起的手臂充分显示了同学们对寝室的满意与喜爱。而后,在生动的案例分析下,曾老师为同学们解决寝室摩擦问题提供了不少的解决方法。退一步海阔天空,他强调在生活中我们需要学会认错,为和谐友好的寝室尽一份绵薄之力。

大学时光步履匆匆,踏过春夏秋冬的肩膀,通过你我的联结让友爱穿梭于心灵的缝隙,把美丽汇进灵魂深处,共同营造一个温暖的“小窝”!此次成立大会暨心理月会讲座充分调动了艺传基层心理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增强了他们的自豪感,为舒悦心坊今后的发展定格了完美的航标!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