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张红时间:2018-10-10点击数:

    2018年10月9日晚,艺术与传播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闻厅二楼报告厅举行。院长徐向紘、书记张健、副院长魏殿林、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新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书记李莉主持。
    会议首先由徐向紘院长致辞。徐向紘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向2018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学院的优秀校友事迹。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找准定位,树立远大理想。大学期间要做好学业规划,创新创业规划,积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相结合。二是勤奋刻苦,始终把学业放首位。大学生要回归常识,多读经典,善读经典,提高思维境界,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三是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希望同学们既有仰望星空的抱负,也有脚踏实地的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课外科技竞赛、科研项目、实训实习活动,提升实践能力。他也希望同学们在专心求学的同时,多关心父母亲人,打个电话,送个拥抱,给份关怀。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四年里,勤奋进取,学有所成。
    广告系李闯老师、工业设计系肖金花老师、产品设计专业俞书伟老师、环境设计系吴烨老师、视觉传达系肖丹老师和公共艺术系谢伟老师分别介绍了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勉励同学们保持专注,勤奋刻苦,做好人生规划,成就更好的自己。
优秀校友代表2010级工业设计专业杨璐楠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包括大学创业、毕业后出国深造的经历,她鼓励同学们提高自我学习能力,积极参加学生会活动、实践活动和科研竞赛,多接触社会,多与老师交流,感想敢为,成就人生无限可能。
    朱天悦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向学院表达感谢,并表示大学期间要勤奋学习、珍惜时光,做最精彩的艺传人。
    张健书记最后讲话,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所处的新时代做了分析,指出同学们从全国各地来到浙江,可以接受杭州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熏陶,了解浙江精神,继承发扬红船精神,切身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所提出的“八八战略”给浙江带来的改革发展变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还对新同学成长成才提出了“艺传之问“,要求大家不忘学习初心,牢记成才使命,多走进教室,走进图书馆,走进第二课堂,多结识良师益友,养成学习、思考和劳动的好习惯,通过求实进取,为自己人生新的篇章开个好头。希望同学们不断完善自我,成为积极进取、人格完善、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