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召开各系专题会议

作者:时间:2020-07-15点击数:

7月6日-7日,艺术与传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分别组织各系召开了专题研讨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支部书记、系秘书和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向纮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系上半年各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各系主任结合本系的实际情况,围绕日常教学、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学科竞赛、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及其它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思路。上半年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但各系的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在推进,教学井然有序,科研稳步进行,各类学科竞赛都在积极组织,毕业答辩顺利完成,学生平安离校;新引进的博士也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各应有的作用。汇报中,各系都有强烈的危机感,表示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找准专业定位、搭建学术平台、组建科研团队,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学院领导对各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各系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李莉副书记希望全体老师要积极引导学生高质量就业,通过竞赛提升师生关系,加强感情融合,走访用人单位,了解市场需求,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魏殿林副院长希望各系在专业建设中,整合好资源、建设好团队、形成合力使优势最大化;周晓江副院长希望,数媒系要立足未来、科学规划;探索模式、形成机制;分工协作、重点突破。工业设计系要有危机意识,通过加强系文化建设,特色建设,形成聚合力,推动专业建设更好的发展。艺科系要沉下去,对前期成果进行凝炼;申报项目要全覆盖;加快专业、教学、科研的整合。张健书记强调专业建设是生存的根本,教师要把学生摆在专业建设的主人位置上,加强师生融合,更好地促进学科发展。徐向纮院长指出各系要统一思想、明确定位、把准专业建设方向,理清建设思路,瞄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目标扎实推进,加强对青年教师培养,推进团队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系要抓住暑期时间走出去,努力完成全年教学科研任务。

之后,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针对各系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对青年教师导师制、青年教师的进修访学等问题进行了明确。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