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毕珊珊时间:2020-09-20点击数:

开学第一周,为传达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和校领导对下半年加强党建和思政建设、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打好学校发展“三大攻坚战”等工作的部署,谋划好学院下半年工作,9月19日晚学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钉钉视频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李莉对上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做了通报和分析,对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做出部署。她还对恪守科学道德守则、遵守科研活动规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老师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的各项规定,确保自己和他人安全和健康。

副院长周晓江通报了上半年度学院纵向课题申报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进展情况,他传达了学校社科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接下来要提前启动明年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对近期召开学院科研申报启动会等工作作出部署,就如何更好完成学校下达的科研经费指标进行了分析和动员。此外他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副院长魏殿林首先回顾并肯定了上半年疫情突发挑战中,全院教师对于疫情不同阶段教学工作的圆满完成,强调了下半年依然不能放松,要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学安全规定,以保证教学工作有序进行。他对迎接即将到来的省级一流专业建设验收、筹备新一轮的一流专业申报、课程建设、学科竞赛、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工作作出部署。

院长徐向纮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即将启动的学院“十四五”规划要与学校计划相匹配。他指出工业设计专业能够成为省一流专业是二十年实践积累的结果,要把好的做法形成制度来促进水平的提升,强调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基础、人才培养的保障、申报教学成果奖的支撑,这些都需要靠全体老师共同努力来完成。他对如何进一步提升队伍建设做出了分析,他指出要结合教学建设、科研工作进一步提升全体老师的水平和素质,他强调科研申报是队伍建设的保障,要不断积累科研成果,抓住机遇进行科研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要提升数量和质量,不断打磨、扩大战果。他还对年度科研经费的完成、学位点建设、就业工作、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党委书记张健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和校领导对下半年加强党建和思政建设、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打好学校发展“三大攻坚战”等工作的部署。他提出要在全院达成四个方面共识并推动工作:第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致力于让我们的学生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引导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要认真谋划好艺传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在“两山理论”指引下的乡村振兴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我院自身艺术设计、品牌策划与文化传播的作用,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增强设计创新和数字赋能,找准切入点、聚焦发力点、形成增长点,在“重要窗口”建设中作出贡献,使学院各项事业有进展、有成效、有突破,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第三要学习和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战精神”,打好“三大战役”,在学校发展的关键节点,在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圆满完成学校下达的年度工作目标,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三大攻坚战”中体现艺传学院的作用与价值。第四要持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国外和周边疫情仍十分严重,国内局部抗疫战彼伏此起,秋冬形势依旧严峻,不可掉以轻心。全院上下要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要求,遵守防控工作纪律,守住安全稳定这个底线,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张健指出,全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经历了新冠疫情斗争和中美贸易摩擦,一系列事情更加激发了我们高举爱国旗帜、坚定道路自信,不惧挑战、奋勇前进的决心和信心。他号召全体老师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中,体现在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引,以伟大抗战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为激励,不怕荆棘坎坷、不惧风险挑战,善于创造、敢于斗争,去解决问题、战胜困难,扎实做好每项工作,推动学院发展。他鼓励大家在今年剩余的一百多天里,努力把年度工作计划圆满完成,尽全力兑现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