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李倩时间:2020-09-17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切实贯彻省委省政府打造“重要窗口”的战略部署,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凝心聚力,开拓发展,艺传学院党委于9月16日下午在图书馆1026会议室召开了以“书写学校跨越发展新答卷 展现‘重要窗口’建设新担当”为主题的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主任、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主持。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时的新闻视频》,大家感受颇深,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充分发扬原有‘计量’特色的基础上,积极培育多种特色学科,培养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质量管理等领域的专业人才,以富有特色的教育服务于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嘱托。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介绍了本次学习会主题、学习内容以及自己发言的思路。他在认真传达学校9月10日中层干部大会精神后,结合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等学习材料后的学思践悟,对标学校重点工作和重要指标,围绕“三大攻坚战”,他提出,第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致力于让我们的学生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引导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要认真谋划好艺传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在“两山理论”指引下的乡村振兴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我院自身艺术设计、品牌策划与文化传播的作用,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增强设计创新和数字赋能,找准切入点、聚焦发力点、形成增长点,在“重要窗口”建设中作出“中量大”贡献,使学院各项事业有进展、有成效、有突破,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第三要学习和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战精神”,打好三大战役,在学校发展的关键节点,在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圆满完成学校下达的年度工作目标,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第四要持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国外和周边疫情仍十分严重,国内局部抗疫战彼伏此起,秋冬形势依旧严峻,不可盲目乐观,不可掉以轻心。全院上下要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要求,遵守防控工作纪律,守住安全稳定这个底线,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院长徐向紘做主题发言,他重点阐述了观看《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时的新闻视频》的感受,深入解读和分析了如何理解在新形势下培育特色学科、服务浙江发展的内涵,艺传学院如何立足自身特色,做好以富有特色的教育服务于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全体教师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上积极把握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找准切入点、聚焦发力点,深入把握学科发展理念,促进学院、学校高质量事业发展。他还特别强调全体教师要注重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的建设,要在各个专业建设上深入融合思政理念,做好素材和案例的积累,为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夯实基础。

副院长周晓江、魏殿林就分管的科研工作、研究生教育、实验室管理、教学工作做了新学期的动员和部署,要求教师们要继续发扬战役精神,深刻领悟“重要窗口”忠诚担当的要义,提高工作标准和要求,凝心聚力抓落实,坚定信息和决心,努力攻坚克难,要敏锐把握机遇,大胆创新方式形式,积极争取提高高分报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