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荣获首届中国杭州(钱塘新区)数字创意设计大赛金奖及最佳组织奖

作者:黄颖宜时间:2020-10-26点击数:

10月21日,首届中国杭州(钱塘新区)数字创意设计大赛经过长达8小时评选,我校艺术与传播学院黄颖宜老师指导的学生竞赛作品《“浙游诗画”移动端APP程序设计与开发》从1500余件设计作品、65件决赛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全场仅有的两项金奖之一;同时,艺传学院副院长魏殿林也获得本届竞赛的优秀组织奖。

该项竞赛由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数字创意内容创新产业联盟主办,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杭州市文创产业发展中心支持,浙江理工大学等承办,旨在服务2019年成立的钱塘新区推进以文创现代服务业为龙头的新兴产业集群发展。首届赛事共征集到1500余件设计作品,大赛经过海选、初评、终评等多轮严格评选审核,最终评选出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10项,优秀奖50项,以及最佳组织奖10项。其中,我院参赛作品获得金奖1项、优秀奖2项。

我校艺传学院为钱塘新区数字创意设计联盟的理事单位,学院高度重视以赛事和项目等形式服务新区的文化产业发展,全面动员师生积极参与作品筹备工作:获得金奖的作品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和广告学专业学生程俐、黄振宇、朱璐等组建的团队历经数月精心打磨而成,在数字媒体艺术系副主任、支部副书记黄颖宜和副院长魏殿林等指导下,团队选择以服务“诗画浙江”“数字浙江”等地方重大战略为切入点,立足数字媒体艺术系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特色,通过人工智能与数据库技术为用户提供一种集“诗词+旅游+创作”为一体的文化互动APP,具备AI创作与创作分享功能,通过每日打卡、诗词阅读清单、文创周边售卖等活动打造诗词文化爱好者社群,以实现推广浙东唐诗之路的深度文化旅游和传播浙江诗词文化之目的。

本次金奖的指导教师黄颖宜先后毕业于厦门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曾获校“优秀支部书记”“我最喜爱的老师”等称号,兼任CFCA协会会员、杭州市创意设计研究会会员。她在指导学生文创设计方面获得多项大奖:去年杭州市文博会上就曾获得台湾“新燃点”设计竞赛和杭州院校设计新秀50强发现计划的融合大奖“新燃点·融大奖”,今年再创佳绩,指导学生在12届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再获国家级奖项。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