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隆重学科竞赛经验交流大会暨获奖表彰典礼

作者:高建丽时间:2020-10-23点击数:

艺术与传播学院学科竞赛经验交流大会暨获奖表彰典礼于10月21日18:00点在闻厅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优秀竞赛指导教师、竞赛获奖学生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及2019级班委参加会议。大会由副院长魏殿林主持。

本次学科竞赛表彰大会是学院教学活动月的重要内容,也是迎新教育、学业教育的一项关键环节。为扩大首次学科竞赛颁奖大会的辐射面和影响力,本次学科竞赛表彰大会面向全院学生通过钉钉群进行线上直播。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副院长魏殿林宣读了教务处专门为大会发来的贺词,并详细介绍了学院主要承办组织全校的五项省A类学科竞赛获奖情况。近四年来,学院总体上学科竞赛参与队伍数与获奖数稳步提升。其中,今年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参与队伍数140支同比增长1倍,并且在省级奖项上取得了数量、等级上的双突破;省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首次组织发动全校师生参赛,目前在专项赛道已获得4项省级奖;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去年再次斩获省一、二、三等奖共10个奖项。

为了鼓励新生尽早筹备、踊跃参赛,学院专门组织了首次院级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的评选,来自工业设计、广告学、视觉传达及环境设计专业的共23位教师获得了首届评选的优秀称号。同时,为了推动学院学生导师制的工作,大会上魏殿林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各位优秀导师的情况,让学生在意向报名时有更加清晰的目标和充分的了解。

大会还邀请4位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3位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竞赛参与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获奖师生代表们用声情并茂的语言、系统全面的参赛案例讲解和参赛经验干货分享,给2020级新生、在线收看的19级学生们更加清晰地呈现了竞赛的过程与特色。

学院党委书记张健最后为竞赛表彰大会总结致辞,他指出艺术与传播学院成立13年来,一直非常重视通过竞赛和项目等课外科技活动来提升设计创新的育人成效。首次隆重召开竞赛表彰大会,目的是增强学生们积极参与竞赛信心和热情,加快提升综合创新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水平。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党委还围绕提升学科竞赛成效,开展了专题调研分析,发放了近400份调查问卷,组织了十几场不同层面的经验交流和师生座谈会、优秀竞赛组织单位的走访考察,从学科竞赛的制度建设、组织策划、宣传发动、社团建设、育人团队和软硬件投入各方面进行了优化与完善,希望艺传师生们能通过不懈努力与持续投入,竞赛水平再上新台阶,从根本上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