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举办第八届“方程”服装设计大赛

作者:金朋时间:2021-04-02点击数:

2021年3月26日,艺术与传播学院第八届“方程”服装设计大赛在启明广场举行。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胡海明老师、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魏殿林老师、艺术与科技系系主任凌云飞老师担任现场评委。校团委书记陈子良老师、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徐向紘老师、党委副书记李莉老师以及学校职能部门、其他学院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以“方程”为主题,设置“未知”、“想象”、“求索”三个分赛道。经过两次筛选,29组作品从60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最终的决赛。

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决赛的具体规则并宣布艺术与传播学院第八届服装设计大赛决赛正式开始。伴随着节奏鲜明的背景音乐,“未知”赛道的1号选手站上了等待已久的T台。全场灯光瞬时亮起,未来科技风格的设计第一时间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在欢呼与惊叹中第一赛道的选手自信大方地展示着各自独具匠心的服装设计,将大家带入到充满未知的奇幻世界。其中8号选手简洁优美的服装设计与气质出众气势不凡的模特相得益彰,黄色反光亮面材质的主体和透明材质的外披在灯光下绽放着属于未来的青春光芒,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第二赛道 “想象”赛道的15号作品新奇独特的设计,将枕头与帽子巧妙容和,整体采用RGB三原色配色,体现“想象创造无限可能”的设计理念,一登场就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震撼了全场。18号作品打破男女服饰的刻板界线,表现方程解开前想象的宽广与丰满,穿在在个人表现力强大的高大模特身上,给人以十足的英气。

最后一个赛道“求索”也终于如约而至。24号作品一登场就收获了不少的欢呼与赞美。这件作品结合中国古代汉服和日本文化,飘逸衣摆参考古代汉服的垂感,再以上下衣分开的样式和右肩中空立体的肩带设计与右边长袖的拼接彰显成衣的现代感。整件衣服由近两百片彩片组成,添加现代感后,既体现中外文化的交错又包含古今的碰撞。既可作为衣服,又可作为公共艺术装置与其他艺术品结合。

评委对每个作品都进行了专业点评,为参赛选手今后改进作品和提升技能提出了宝贵建议。最终经过评委的专业评判,本次服装设计大赛决赛评选出分赛道一等奖3名,全场优秀奖3名,全场三等奖3名,全场二等奖2名,全场一等奖1名,来自艺术与传播学院的24号选手凭借精美的设计和精细的做工拿下全场一等奖。至此,艺术与传播学院第八届“方程”服装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为学校的美育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持。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