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赴平望镇开展“迎建党百年 建设乡村新貌”专题设计服务

作者:时间:2021-04-15点击数:

为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展现党领导下的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最新成就,艺术与传播学院开展了“献礼建党百年 建设乡村新貌”为主题的社会服务与赛教结合的特色活动。4月6日,学院组织环境设计专业三个专题设计小组师生赴苏州市平望镇庙头港村,围绕村落空间环境的改造提升等问题与施工团队进行设计方案交流,并计划深入发掘该地红色文化传统为今日乡村新貌提供展示素材。

该项活动也是学院近年面向全校积极组织发动的乡村振兴大赛中一项“实题实做”的社会服务竞赛选题之一。艺术与传播学院代表我校积极参与2021年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暨第二届长三角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组织工作,“平望文化赋能空间”专项赛是其中的重要赛道之一,具体要求参赛师生团队围绕平望镇30个老旧空间进行景观创意设计和完成最终施工,成为乡村振兴中景观提升和业态活化的重要载体。今年1月初,学院就已组织艺术与科技系师生9支设计专题团队赴苏州吴江县平望镇开展现场调研,为该项设计服务赛事做前期准备。

经过大赛专家初选,由我院17环设1班、18环设1、2班、19环设1班为主的3支学生队伍从17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突出乡土特色与原创性设计的作品提案入围长三角高校30强,并获得了由组委会资金投入落实设计方案的宝贵机会;我校也因此成为本次乡村振兴专项赛入围数量最多的高校。

艺术与传播学院一直秉承重视以党建育人为引领、以劳动实践教育中的课程思政和赛教结合等为手段的人才培养思路,积极组织师生投身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各类竞赛和项目,去年获得浙江省乡村振兴大赛金奖2项。学生们也通过在深入乡村田间地头的改造过程学会了克服种种困难的艰苦奋斗精神,增强了反哺乡村、服务社会的奉献意识,充分感受到了党领导下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并非常自豪能亲身深入参与其中的成就感。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