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04-27点击数:

4月23日,艺术与传播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首先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视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袁家军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等,并结合近期工作和学院下达的任务指标进行充分的讨论。

接着,走进外桐坞村朱德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情怀,追忆红色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领袖对杭州的深情厚谊。朱德总司令曾四次来到外桐坞村视察调研指导茶村的发展规划,与村民们一起开垦荒山,种植、采摘、炒制茶叶,对外桐坞村的建设和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依托外桐坞景区的自然人文资源,2011年,外桐坞村把一幢有着170多年历史的原村委会办公场所,按照当年朱德视察时的原貌进行了修建恢复成了朱德纪念室,纪念室门口特意设置了一组情景还原的铜像雕塑;纪念室对朱德元帅的纪律作风、家风故事和政绩等内容进行充分挖掘和整合提炼,充分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人格魅力和优良的家风品德。外桐坞村还以“元帅”之名,相继在村中开辟建成了元帅茶园、元帅亭、元帅井、元帅广场等形成了“朱德文化”景观。

最后,到中国美术学院参观了第三届“铸金炼课——研究生核心课程十九案展”,展览笃定展示教学业绩,聚焦课程建设成果,人才培养是根,课程教学为本,是中国美术学院在深化研究生课程建设中长期培育的结果,亦是课程负责人长期精心打磨的“作品”,体现了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教学的质感和水平,体现了知识积累的厚度与传承创新的锐度。美院学生调动起“用专业应对一切事物”的意识和信心,要在当代社会最激进的现实里,开发出新的感性、新的身心经验。美院教师则是引导学生学会通过创作开启自身、理解他人、发现世界。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