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艺传学院党委书记给青年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作者:时间:2021-04-29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生党员牢固树立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近日,艺传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大一学生上了一堂“知史励初心 阔步新征程 在学习党史中更好走向未来”微党课。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一部讲述中国革命历史的短片,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历经风雨的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出发,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取得了一个个举世瞩目的成就,领航中华民族正驶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张健书记首先讲述了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他通过介绍“铁人”王进喜、“第一书记”黄文秀、“校长妈妈”张桂梅等同学们耳熟能详的人物事迹,号召同学们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深切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要求广大青年学子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锻造胸怀青云之志,立志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增长经验智慧、磨砺意志品格,期望同学们以更加有力的步伐,行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通过微党课学习,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坚定了入党决心,也对我们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引导党员和全体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