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与义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作者:时间:2021-06-15点击数:

6月10日,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与义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徐向纮和相关专业老师、义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执行董事、书记、总经理阮梅洪院长等院领导参加签约仪式,徐向纮院长代表学校授牌义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双方将积极探索具有义乌特色的专业研究生培养模式,并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评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此次签约旨在架起联通产学研的“桥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和特长,全面助推义乌城市规划发展。一方面,联合培养基地依托产业和市场的传统优势,为研究生提供完善的实践教育体系和学以致用的广阔平台;另一方面也能为企业解决研究创新、人才储备等发展瓶颈问题,为高水平建设长三角一流设计院夯实基础。

义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是由义乌城投集团全额出资,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管理的市属国有企业,具有城市规划编制、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建筑、道路、给水、排水、风景园林设计等7个甲级专项资质,桥隧、燃气设计、工程咨询等乙级专项资质。现有职工200余人,其中高级工程师60余人、各类国家注册职业资格人员60余人。院下设综合管理部、创新研究中心、国土空间规划、风景园林、道路桥梁、给排水设计、建筑设计、设备设计、交通规划、万源咨询公司、项目管理部等管理和生产部门。多年来,规划院完成了建设部和省建设厅多项课题任务,获得过100余项国家、省、地(市)级优秀设计奖。

在前期的多次沟通交流中,双方围绕研究生人才培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企业发展定位和技术研发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接下来,双方计划在新社区集聚建设、城市有机更新、新农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市品牌和文化、专利申请和标准起草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科研合作。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