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美国霍林斯大学Elizabeth O Dulemba教授来我校交流讲座

作者:时间:2023-11-22点击数:

近日,美国霍林斯大学教授、著名插画家和儿童文学专家Elizabeth O Dulemba应邀为艺术与传播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The key to understand children’s picturebook and illustration”(解读儿童绘本与插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倪旭前主持,数字媒体艺术系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为使在场师生能深入了解绘本和插画的艺术,Dulemba教授详细讲述了“有意识地设计”这一理念在儿童绘本创作中的重要性。她通过展示不同风格的作品,生动地展现了色彩、构图、等要素在讲述故事中的关键作用。Dulemba教授的讲解不仅包含了深厚的理论知识,还穿插了丰富的个人经验,使得整场讲座更加生动精彩。在场师生无不被她对绘本艺术的深刻见解和热情所吸引,纷纷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讲座旨在提升专业水平,是一场学术交流的盛事,是艺术与传播学院致力于提升教育质量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之一。讲座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儿童绘本和插画的绝佳机会,同时促进了中美艺术界之间的交流合作。




Elizabeth O Dulemba,霍林斯大学教授,儿童文学与插画研究生项目的负责人,在插画领域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此前,她曾是温斯罗普大学的副教授,担任插画课程主任。此外,她还曾在乔治亚大学教授插画并在各类国际学校和会议上教授绘本写作与插画课程。Dulemba教授是一位屡获殊荣的插画家、作家、教授、博主和演讲者(她的TED演讲在网络媒体平台上有超过百万次的点击率),近期与《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简·约伦合作出版了绘本 On Eagle Cove (2020),Merbaby's Lullaby (2019),Crow Not Crow (2018)。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