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寝室长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作者:时间:2023-12-08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能够更好地掌握心理健康知识,艺术与传播学院于2023年12月5日在KA305举行心理委员与寝室长心理培训。本次培训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莉进行专题培训,本研各年级寝室长和心理委员一百八十余人参加培训。

李莉老师首先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讲解了大学生在平时生活学习中常见的心理困扰,对于人际关系问题、学习压力问题等常见问题提出积极应对的解决措施。随后,从认知、语言、情绪、社会功能、人际交往、行为、生理等方面详细地阐述了心理危机的征兆,以及早期干预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方法和技巧。她还强调了心理委员和寝室长的工作职责,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最后,她介绍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院心理工作站的基本情况,希望他们向身边同学宣传一下校院两级提供的心理疏导、心理咨询等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帮助心理委员和寝室长进一步掌握心理健康教育基础知识,严格落实心理气象员的工作职责。今后,学院也将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活动,提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