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迎中西建交五十周年 艺传学院中国书画艺术展览与课程走进马德里

作者:时间:2023-11-27点击数:

为庆祝中西建交五十周年,弘扬中国传统艺术文化,我校芥子园艺术中心副主任、艺术与传播学院CSC资助公派访问学者魏殿林,赴西班牙开展为期一周的中国书画作品欧洲巡展。巡展首站与艺术教育课程在马德里CSDMM研究院与中国文化中心顺利举办,并在中国文化中心、马理工大学的官方Instgram账号上被广泛传播,引发了当地华人媒体《欧洲时报》等媒体记者的高度关注。

1116日至24日该展览受邀马德里理工大学、马德里高等时尚设计研究院(CSDMM)成功举办,展出了魏殿林近年创作的数十幅山水与花鸟国画作品,同期还举办了艺传学院院长、西泠印社社员倪旭前教授的书法作品展。马理工设计学院院长Mercedes、艺术学教授Chema等近百名师生观展并高度赞誉了中国书画的魅力。文旅部直属的西班牙唯一官方当地文化机构——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长青等也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并邀请开设国画体验课列为庆祝中心成立十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

展览举办期间,魏殿林还受邀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马德里理工大学、西班牙中国商会、华夏文化学院、爱华中文学校等分别开设了多场中国书画艺术讲座与体验课,吸引了来自西班牙当地中国文化爱好者百余人的聆听与学习,有很多爱好者从百公里之外的市镇赶来听课。课堂氛围热烈,学员体验中国书画非常投入,课后评价很高,并在Ins等账号上广泛转发宣传。

艺术与传播学院、芥子园艺术中心成立以来积极推动中国艺术文化走出海外,学院教师组织了多次对外展览与交流活动。受本次展览推动以及我院魏殿林老师在访学期间的积极宣传推动,1124日应学院邀请,马德里理工大学亚洲事务主管Xavier与设计学院副院长Mercedes率团一行专程到访我校,与国际处、学院领导等交流国际艺术文化教育与研究合作。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