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公告 正文

《视觉文化时代的设计和艺术——“第三种语言”》

作者:时间:2018-11-22点击数:

  主题: “第三种语言”

  时间:2018年11月22日(周四)13:30

  地点:国际学术报告厅(环宇楼T301)

  主讲人:潘剑锋(旅芬著名跨文化沟通艺术家)

  视觉文化时代的设计和艺术讲座概述:

  视觉文化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表现。艺术家的海外自我放逐实则根植于他对艺术或人生“真相”的兴趣和探索。展示艺术家通过个体生命建立起的中芬文化理解和新价值表现,如他称谓的“第三种语言”。

  “社会书写”在认识论的提升和艺术实践方面,可以通过演讲,语言,思考,科技,活动,艺术上的创新,打开自我和观众的眼睛,看到存在的“精神性”。“社会书写”是“生命的学校”的思考痕迹,用书写的方式唤起内在的力量。

  主讲人简介:潘剑锋 旅芬著名跨文化沟通艺术家 字研所SHTYPE(上海-赫尔辛基)创作总监 IP4 创始人

  英格兰中央大学伯明翰设计艺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硕士。过去二十年,往返于东西之间,积极促进亚欧之间的文化理解和艺术设计合作,曾任职国际4A麦肯光明广告公司设计部主管,JWT智威汤逊中乔广告公司设计总监,英国华人艺术中心策展人和视觉设计,2012世界设计之都-赫尔辛基芬兰革新设计周创意总监,芬兰亚欧创意圆桌论坛中方召集人等职。

  共同策划创作的“赫尔辛基字体工艺2017” 获芬兰视觉传播设计协会,芬兰文化基金会和艺术促进中心举办的“Grafia”国家设计大奖金奖;应邀为哈萨克斯坦2017年世博会金奖得主芬兰馆现场艺术驻留和创作;应邀在赫尔辛基机场的现场书写获芬兰“Kulyaiyva”17最佳印刷和海报大奖;另外还创作了“挪威在中国” 国家标志,上海世博会芬兰馆中文标识,2012芬兰革新设计周,北欧设计创意周整体视觉形象,其间“中芬字典”获得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银奖 ;为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设计的“我们不仅保护熊猫”赢得美国克里奥国际广告大赛银奖和其他十多项国际大奖;为世界著名品牌-尊尼获加设计的新春包装打破了该品牌一百多年来不允许改变标识的历史。著有《怎么办-中文字体设计和跨文化沟通设计》。他的艺术创作根植于东方式的“书写”,质疑“机械化”了的人类生活和被资本主义异化的人性。


艺传学院

2018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