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安全心理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舒悦心坊”开展走访新生寝室送温暖活动

作者:时间:2015-10-27点击数:

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新生们,对于学校以及周边的生活环境还比较陌生,比如生活服务点都在哪些地方,有了问题该找哪里解决,如何联系等等。艺术与传播学院的心理工作站““舒悦心坊””针对这一现象,于近期在全院新生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走访新生寝室送温暖活动。通过走访活动学长学姐们走进了新生的生活中,近距离得了解他们的真实生活与心理状况。并且送去了精心制作的安全小贴士,以期能与新生很自然地熟悉起来,贴近大家。

活动开展前期“舒悦心坊”策宣部亲自走访了学校及周边的各个生活服务点、公寓中心办公室、保卫处等地点,了解了这些地方的联系方式,开放时间等等,在走访过程“舒悦心坊”全体成员分工协作,按照准备好的宿舍信息图一间一间地进行走访,每到一个寝室都先做好自我介绍和活动介绍,然后送出一张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小贴士,并且与寝室的成员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了经验,也让“舒悦心坊”了解了大一同学的心声。很多同学表示这样面对面的交流确实给与了他们很大的帮助。在走访时,“舒悦心坊”的成员们还特意对寝室的氛围进行了观察,大多数寝室感情融洽,心态健康,对于个别有小矛盾的寝室情况,“舒悦心坊”也做了记录,后期会继续跟踪了解,帮助新生们建设一个温暖、和谐的寝室环境。

本次活动不仅为新生们提供了便利、送去了温暖,也让学院了解了大家的真实寝室生活状况,使得“舒悦心坊”走进了大家的身边,让新生近距离地了解“舒悦心坊”,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