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举办第六届服装设计大赛

作者:时间:2018-11-30点击数:

艺术与传播学院第六届服装设计大赛决赛于11月29日在嘉量大会堂行。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胡海明老师,杭州市服装职业高中黄莉老师,艺传学院视觉传达系副教授肖丹老师、公共艺术系副教授凌云飞老师、广告系朱宜量老师担任决赛评委。院党委副书记李莉、辅导员冯世座出席决赛。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曲线”,用“曲线”为题化繁为简,用曲线提现艺术美感,给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创作空间。本次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2个月。包括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在内的50余个团队参与,最终29件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晚会现场,观众座无虚席。在黑光工作室热烈闪动的光影舞蹈后,晚会拉开了帷幕。比赛分六组展示,第一组2号团队作品,中国风旗袍,紧凑而不失风范,模特妖娆而不失典雅。4号团队作品,把自然与人体结合一起表现曲线表达了海洋、生物、人共生的世界。两件作品给人印象深刻,获得评委一直好评。随后第二组模特上台展示,其中6 号团队作品,将古希腊文化与东方文化相结合,表达文化的冲撞与融合。8号团队作品灵感来源于太阳,月亮,星星,表达了对自然的敬畏之情。模特充满节奏感的台步引来台下阵阵掌声。在前两组模特们展示完毕后 J舞社的同学们上场,帅气的舞姿瞬间点燃整个大赛现场。随后第三组展示,10号团队创作灵感来源于海洋,大海平静与汹涌形成曲线。12号团队作品设计来源于锦鲤,也表现了回归自然的状态。13号团队创作灵感来自黑天鹅,裙摆摇动体现生命里,表现曲线之美。第四组用夸张和意识流的创业理念展示了令观众惊喜的服装作品。第五组作品是把传统文化融入作品中,如20号作品将曲线与中国传统的太极文化相结合。21号作品从山海经中抽象出美丽曲线应用在服装设计之中。第六组作品通过颜色的碰撞展示边界曲线来表达作者对曲线美的思考。最后进入整体展示环节,模特们依次走入现场,台下的观众们挥着手里的紫色荧光棒欢呼,沉醉在紫色的海洋里,设计师们精彩独特的设计理念在模特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轻轻的点缀,细描般的勾勒,动人的身姿,令人久久难忘。每件作品都包含了设计师们的心血。

伴随着艺术团的中国风舞蹈决赛晚会落下帷幕。最终10件团队作品分获6个奖项。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设计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