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塞浦路斯理工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魏殿林时间:2019-12-18点击数:

    12月17日上午,塞浦路斯理工大学校长一行三人应邀来访我校,与艺术与传播学院等商洽合作办学事宜,并签约加入“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校长宋明顺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艺术与传播学院负责人等接待来访。

    宋明顺热情欢迎塞方一行,与校长Andreas Anayiotos签订合作办学框架协议,并邀请塞方加入由我校发起的“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鉴棋介绍了“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情况以及对外交流与留学生等政策,并向客人展示了联盟的建设成果。

    随后,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徐向纮向客人介绍了我校设计类人才培养、艺术与传播学院办学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及成果,特别就塞方在数字非遗文化研究方面获欧盟资助项目、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洲非遗文化项目首席专家等办学特色和优秀师资力量等情况表示高度赞赏,并探讨了艺术与传播学院合作参与此类文化项目工作的初步设想。

    双方具体商洽在艺术设计人才培养、课题合作等方面的中塞合作事宜,就联合开展艺术类学生中欧文化暑期夏令营、本科到硕士阶段“3+2”联合培养、艺术师资赴塞参加数字非遗项目、进修博士以及艺术设计全英文专业留学生招生等方面进行细节商讨和学分互换、政策对接。

    当天下午,塞方一行在艺术与传播学院分管外事工作副院长魏殿林陪同下参观走访了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与园区入驻的学生创业企业进行交流。塞方高度赞扬我校在孵化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做法与成就,对作为“中国制造”最微小细胞的学生创业企业所展示的奋进精神和创业理想表示赞叹,表示愿意积极参与相关项目合作计划,推动中欧一带一路合作。

    塞浦路斯理工大学(Cypru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CUT)是塞浦路斯共和国(欧盟成员国)的三所公立大学之一,位于利马索尔市中心。该校一直致力于促进卓越研究,并在此领域享有国际声誉,为227个研究项目提供总计4000万欧元的外部资金。最新的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获得了超过900万欧元的资金,有23项研究提案,是塞浦路斯成功率最高的项目。最近的成功包括两项ERC战略项目,共计330万欧元,两项由CUT领导的“卓越团队”研究计划,确保了泛欧评级最高,并参与创建RISE技术和业务创新卓越中心。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