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艺传学院举办艺苑讲坛第一讲“奇遇设计”讲座

作者:李廷廷时间:2019-12-20点击数:

2019年12月18日下午2点环宇楼T302座无虚席,凸凹设计总监李耀华先生受邀来我校做艺苑讲坛第一讲“奇遇设计”讲座,参加讲座的有艺传学院副院长周晓江、工业设计系主任肖金花、工业设计系和艺术与科技系7位专业教师,以及艺传学院17、18、19级工业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等近200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李总监主要围绕设计是什么、设计思维、国内工业设计发展历程、互联网时代产品创新方法、产品全系统创新讲解,告诉同学们做设计要先从研究洞察开始,然后定义产品,在之后做相应的产品设计、品牌设计、包装设计、详情页设计以及陈列道具设计,并通过经典案例分享告诉同学们未来我们学习设计专业需要建立系统化的方法论、需要具备整体化的思考能力以及培养跨界执行落地的能力。李总监通过‘奇遇’这一主题告诉同学们,设计并非你所想象的那么遥不可及,只要你有兴趣并且想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进,那么机会总会到来。最后还给同学们未来就业择业锦囊。

整场讲座两个半小时,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倾听,并且在讲座结束时提出了很多有深度且有意义的设计相关问题,不少同学还认真的做了笔记,深怕漏掉一些不可错失的内容。在本次讲座的最后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提问,在场教师也踊跃发言,对今后我校设计专业办学提出众多中肯建议,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肖金花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说“这是一次有厚度有高度的讲座,使我们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还举行了我校艺术与传播学院校外导师的受聘仪式,艺传学院副院长周晓江为李耀华总监颁发了受聘证书。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