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江西省书协副主席应邀为艺术与传播学院篆刻兴趣班做开班讲座

作者:魏殿林时间:2019-12-20点击数:

2019年12月22日江西省书协副主席、西泠印社社员、我校兼职教授杨剑应邀为艺术与传播学院篆刻兴趣班做一场“非遗文化篆刻研究与发展史”讲座,篆刻兴趣小组及全校师生共7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院长徐向紘、副院长魏殿林及校艺术类通识课程负责人等参加。

杨教授从篆刻的发展及演变、篆刻印式及风格演变、篆刻流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并分享了在央视书法频道开展的十五期篆刻技法讲座视频。杨剑教授的书法篆刻作品入展由中国书协、西冷印社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全国第四届书法篆刻展览、首届国际书法大展、西冷印社第二届篆刻评展等重大展览四十余次,荣获第二节国际书法大展银奖等,是书法篆刻领域的知名艺术家。

学院高度重视面向学校的艺术通识教育工作,还计划邀请更多西泠印社艺术家参与学院的书法篆刻在线课程建设,通过培育艺术教育实践基地、校内外优质艺术师资团队等多种途径推进书法篆刻类非遗文化相关的教学科研项目,以进一步强化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与办学资源整合能力。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