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陈野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作者:倪旭前时间:2020-06-18点击数:


2020年6月17日,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野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艺术与传播学院作了题为《画史传承与地域文化传统建构》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艺传学院院长徐向纮教授主持,艺术与传播学院周晓江副院长、魏殿林副院长、倪旭前教授、各系主任以及近年来新引进的博士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野研究员长期潜心学术,造诣深厚,成果丰硕,兼任浙江省历史学会副会长、地域美术史专委会会长,浙江省哲社重点基地浙学研究中心主任等学术职务,在业界知名度颇高。著有《中国南方民族文化之美》《南宋绘画史》《浙江绘画史》等专著及《南宋文人画史迹钩沉》《试析民国绘画变革激进派观念中的传统内涵与古意呈现》等论文多篇。获“中国图书奖”“国家图书奖”、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奖励。

讲座围绕美术史研究、图像研究两个主题展开,以“绍兴美术史”为个案,着重就地域美术史的研究及省部级、国家级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等问题做了深入浅出、高屋建瓴的讲解。会上,新引进博士教师们就自己课题申报和学术研究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与陈院长展开咨询与交流,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