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举办浙江省乡村振兴大赛校赛启动大会

作者:朱广伟时间:2020-06-24点击数:

6月23日下午,“农信杯”第三届浙江省乡村振兴大赛校赛启动大会在环宇楼T101举行。本项赛事由艺术与传播学院具体组织发动,乡村振兴大赛秘书处秘书长魏遐教授应邀为全校师生进行赛程和参赛办法的专题辅导。我校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张健、教务处副处长张艳、生命学院副院长黄丽红、人外学院副书记金民华、经管学院信管系主任李剑锋等相关学院代表、各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由艺术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魏殿林主持。

首先,艺传学院党委书记张健致辞,特别强调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认为这项赛事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次实战练兵,具有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人才培养功能,也充分体现了我校“精思国计 细量民生”的育人理念。希望艺传学子包括全校师生都能以竞赛为载体,积极投入到助力浙江八八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活动中去,并宣布中国计量大学乡村振兴大赛的校赛正式启动。

接下来,副院长魏殿林向大赛秘书处、兄弟学院简要介绍了艺传学院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多年持续投入的情况和前期基础,展示了在天台双溪村、云和梅源村、安吉余村、嵊泗菜园镇等地进行村容村貌整治、村落布局规划以及特色农产创意设计服务等方面的丰硕成果。

随后,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秘书处秘书长魏遐教授为全校师生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具体赛程与参赛办法: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主要包括乡村产业创意类、乡村规划设计类、乡村人文公益类、乡村直播(乡村农特产品类、乡村文化旅游类、乡村非遗工艺类等)、文化赋能空间(乡村空间创意设计,落地助推当地产业培育)等,除主赛道外还增设了专项赛。魏秘书长还特别分析了临海等地村居空间改造的经典案例,提出主办方希望通过本项赛事为浙江的乡村建设留下美丽的风景和动人的故事,促进乡风文明建设与产业发展,使浙江的美丽乡村成为全国乡村振兴战略的样板。本次宣讲是组委会在省内高校宣讲指导的第一站,充分体现了赛事主办方对我校的重视。

最后在提问环节,各个学院师生非常踊跃,就赛事如何对接乡村、如何选题、设计同秘书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抓紧时间在7月15日前完成初赛的组队与报名,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