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合力搭建平台,共推就业工作”——艺传学院多举措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李倩时间:2020-06-24点击数:

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极其严峻,为了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艺术与传播学院统筹谋划,师生联动,联合各方力量合力搭建平台,共推就业工作。

“全院合力,努力挖掘就业信息”

艺传学院召开本科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提倡指导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在内的教师引导学生积极动起来,要求老师们充分了解周边资源,挖掘就业信息,在就业指导和服务推进过程中要根据国家政策导向,以情动人,以就业调查和专业认证评估为导向,积极引导学生积极就业,学院也通过QQ、微信等渠道定期筛选并发布适合毕业生的就业信息,让毕业生们能够更加高效的获得招聘信息。学院承办学校线下就业招聘会时,将现场招聘信息拍照发给毕业生,方便未能到场的学生及时了解招聘信息,方便学生后续应聘。

“知己知彼,老师帮你做内推”

艺传学院的班主任和老师们积极了解每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专业能力,帮助毕业生打造作品集,并主动与用人单位、校友企业对接,以内推等形式帮助毕业生打破就业壁垒。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来校宣讲、专场招聘,促进学生精准就业。

“推心置腹,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心态”

艺传学院的班主任和辅导员充分了解每位毕业生的就业心态,以爱感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今年的就业形势,分析自身能力素质,引导毕业生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职业发展,先就业再择业,用实际行动赢得未来。

“家校沟通,共促毕业生谋发展”

艺传学院向来注重家校沟通,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导致学生家长对待毕业生就业问题也发生了变化,班主任和辅导员主动联系家长,解答家长对于一些就业政策的困惑,共同探讨适合毕业生的职业发展路径。

“介绍经验,做学弟学妹的带路人”

临近毕业,毕业生也有很多的感悟想告诉低年级的同学。18日下午,已顺利被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和本校录取的石杨杨、陈诺、连佳成、吕梓祎同学,在翔宇106教室,与低年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研究生考试经验,勉励学弟学妹们充分利用大学时光,提高专业能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虽然就业情况不乐观,但是全院教师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帮助毕业生顺利走入职场。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