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秉承抗疫拼搏精神 研讨“十四五”规划 助力广告学专业建设再出发——艺术与传播学院媒体与文化传播系召开支部扩大会议

作者:王怡霖时间:2020-09-27点击数:

9月25日下午15时,媒体与文化传播系教工党支部在图书馆1026召开了支部扩大会议,围绕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抗疫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等系列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我校广告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等进行系统深入地研讨,会议由副院长、支部书记魏殿林主持,学院主要党政领导、广告学系全体教师出席了支部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和理论中心组学习的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特别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8日抗疫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以及9月22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围绕加强党建工作引领学科、专业的发展、特别在“十四五”规划方面做好布局谋篇等进行了精神传达与具体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张健着重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表彰大会的讲话精神、省委在发挥浙江“重要窗口”作用方面的战略目标,以及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等重要文章思想进行了全面、深刻地解读,指出了教工支部在引领专业教师重视思政育人、强化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的育人思路和工作要点;也对全体党员教师在疫情期间网络教学、复学复课等各个阶段顺利完成党委部署、特别是在大广赛竞赛组织、微党课、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感谢教师们在教学育人第一线体现奉献与担当的精神;还特别对如何做好人才培养与就业动员、加强新生的始业教育和做好毕业生长期联系与情感关怀,培养爱校荣校情怀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方法与建议。

媒体与文化传播系教工支部书记、副院长魏殿林指出,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一种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将这种抗疫精神贯彻到具体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工作中是每位教师的责任和使命。落实到具体工作上,需要广告学专业每位教师、尤其是党员骨干发挥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面对新环境带来的系列挑战,群策群力,重点做好专业在“双万”计划、学位点培育、竞赛指导、毕业生调研与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基础性和标志性工作。随后,各位专业教师纷纷发言,就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教学科研工作等汇报了暑期以来的工作投入情况和具体进展,系所还计划邀请业界与学界知名专家来校指导新形势下的专业建设与发展路径,筹备十月份的迎新教育、召开广告教育高峰论坛。

院长、党委副书记徐向紘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汇报和心得,指出支部扩大会议对于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在专业办学发展中的引领作用非常有效和有益。学院高度重视和支持广告学专业的发展,特别是在新媒体环境和5G时代文化传播的载体和方式发生重大变化的前提下,专业教师如何紧跟时代潮流、建设一流专业、思考在大设计学科下的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新模式等分析和提出了建议。强调支部和全系需要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认真布局谋篇,特别是在新媒体研究与应用的优秀团队培育、教学手段革新、产教融合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力争在“十四五”期间通过学位点、一流专业建设等工作使专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全体教师和党员们对于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围绕服务浙江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战略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将强化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申报省一流专业建设、提高竞赛指导等标志性成效等方面列为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目标,希望通过落实抗疫拼搏精神,进一步强化支部建设,引领专业办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