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以赛教结合 助力石梁镇双溪村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大赛自选村项目“真题真做”

作者:李婷婷时间:2020-09-27点击数:

 

 2020年9月17日,艺术与传播学院师生一行赴我校帮扶村天台县石梁镇双溪村等地开展乡村规划设计服务走访。副院长魏殿林、艺术与科技系副主任左冕带队向双溪村委等现场介绍了双溪村的暑期调研报告以及专题设计的文旅产业规划与景观提升方案。村委主任吴志强对本次设计方案表示高度赞赏,称赞学生们方案思考得“比他们更细致”,并带领师生一行走访了在建民宿、活动广场等,提出了具体的改造设想。

作为学院组织推动的浙江省第三届乡村振兴大赛自选村项目,学院本次参赛也将长期联系帮扶的双溪村列为项目服务对象,充分践行服务地方、“真题真做”的赛教结合工作思路。经过暑期两个多月的实地入户走访调研与设计论证,艺术科技系副主任左冕、博士教师李婷婷指导的竞赛团队梳理出近200页的乡村绿色发展规划设计方案,为教育厅定点联系单位双溪村提供乡村振兴之路的专业指导和参考意见,得到教育厅驻村干部陈超超对方案的高度肯定。

此外,学院还结合乡村振兴大赛的招标村选题,为石梁镇中心村龙皇堂村设计提供了特色文旅产业规划设计方案。师生竞赛团队一行仔细考察了云雾茶陈列馆等村镇特色文化设施,提出了将当地生态环境优势如何具体转化为生态农旅的文旅规划思路,并在文化礼堂向村委周主任汇报、系统展示了设计方案。

艺术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通过组织专家宣讲、举办校赛等活动,发动我校师生积极参与该项竞赛活动,目前已获得省级专项赛道二、三等奖多项,主赛道和自选村赛道也正在完成了遴选与推荐,期待通过强化“赛教结合”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地方、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功能。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