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时间:2020-10-16点击数:

10月14日晚,艺术与传播学院在闻厅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会,会议由副书记李莉主持。

院长徐向纮代表学院学院全体师生向2020级本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新生提出了“超越自我,做更好的自己”的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自己的奋斗目标与国家社会需求相结合,大学期间能够主动学习,独立思考,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学会感恩学会共情,用爱心去创造,回报社会。他鼓励同学们在完成专业学习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校内校外各类活动,锻炼自身的实践能力、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艺传学子。

杭州青叶设计公司创始人徐佳旺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毕业后的创业经验。他表示,大学生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实践能力,认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要有耐心和毅力在自己喜欢的领域慢慢沉淀,用务实的态度专注地去做好每件小事。新生代表2020级广告1班谢文欣同学发言,她表达了艺传学子对未来的憧憬以及将用自己的行动来彰显后浪本色的承诺。

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从大家共同经历新冠疫情、克服各种困难并取得高考好成绩开头,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抗击疫情,取得抗疫伟大胜利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开拓视野、勇挑重担、奋勇前进,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力量。随后他用“艺传之问”---“你长大了么?”“你为什么要上大学?”“你有劳动的习惯吗?”“自己的性格好不好?”来引起同学们的思考,寄托了对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殷切希望,期望同学们不忘学习初心,牢记成才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勇担时代使命,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副院长魏殿林为新生分析了各专业培养计划,解读了学位授予、学籍管理等学业相关内容。他强调了学科竞赛、论文专利、创新创业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专注学业的基础上踊跃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莉从党建、学风、团学、课外科技等方面介绍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安全意识。严防范网络诈骗、网络贷款等。二是提高法治意识,严格遵守法纪法规和校纪校规。三是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诚实守信,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四是严格服从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如实健康打卡,离校离杭办理请假手续。

通过入学教育,20级新生对专业学习与大学生活有了深入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利进入大学生涯,开启人生新篇章。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