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举行杨国林副教授作品捐赠仪式

作者:时间:2020-10-22点击数:

为了迎接中国计量大学42周年校庆,为校庆献礼,10月21日艺术与传播学院在闻厅一楼会议举行了杨国林副教授作品捐赠仪式,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章建生为杨国林老师颁发了收藏证书,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主持了会议,学院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杨国林,现任教于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美协会员、曾任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2015年8月参加中国美协在上海举办的第八届全国漆画高研班。任黑龙江省第六、七、八、九届漆画展复评评委。

杨国林老师捐赠的两幅作品是由杨国林副教授,带领团队,在中国传统漆艺基础上创新、绘制了两幅漆画作品——《尺墨》与《思量》。这两幅漆画作品经过6个月的构思、设计、绘制而成。漆画作品—《尺墨》,漆板长60厘米,宽40厘米。主要通过蛋壳镶嵌技法和髹涂技法来表现画面,最后打磨推光而成。漆画作品《思量》,漆板长60厘米,宽40厘米。主色调采用天然大漆里最经典的黑红配色,运用中国传统犀皮技法与纯金贴箔,最后打磨推光而成。作品《尺墨》有法度,规则之意;表达计量立校,标准立人,质量立业的办学理念。作品《思量》有精思,细量之意,表达精思国家计,细量民生事的务实精神。同时,这两幅作品的创作,更是蕴含了对中国计量大学的殷切期望和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的赞扬。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