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11-19点击数: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为抚今追昔、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于11月14日下午组织学生党员进行电影《金刚川》观影活动。

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金城战役,《金刚川》的故事发生就发生在这场战役中,是朝鲜战场上的最后一个奇迹。影片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的真实故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誓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事迹。

观影后,党员们都感触颇多。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施望佳表示:“志愿军们无畏炮火,在桥面数次被炸毁的艰难情况下竭力护桥,最终保障桥的通畅。我们有幸生活在和平年代,要更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生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铭记历史、致敬‘最可爱的人’,同时,这部影片展现的战斗精神和血性胆魂,是留给我们中华儿女的宝贵精神财富。”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学院和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也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忆往昔峥嵘,缅国家英雄。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认真研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学们表示,要铭记这段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时刻发扬这种历经磨炼,愈战愈勇,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努力充实自己,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