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沈伟时间:2021-03-19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17日下午,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在图书馆1026会议室举行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为主题的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主任、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主持。

会前,理论中心组学习成员认真学习了《理论视窗》第71期专题学习资料。会上,党委书记张健、院长徐向紘、党委副书记李莉、副院长魏殿林和周晓江领读辅导并做了主题发言。

张健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要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的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转化工作动力,提升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方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学院工作能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徐向紘在主题发言中指出,我国脱贫攻坚战已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脱贫攻坚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因为我们做到了“7个坚持”。通过总结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有效地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一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要以师生为中心,以师生的需求为出发点,努力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三要抓牢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完成,四是以目标为导向,精准完成各项工作,五要思考如何调动学院师生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李莉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真抓实干,把学习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学校部署的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努力完成学校各项考核指标,切实提高工作成效。

魏殿林在主题发言中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2004年9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视察我校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多种特色学科,以富有特色的教育服务于浙江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努力奋斗,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特色发展,坚持立德树人,重视思政育人、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教师要在教学育人第一线体现奉献精神与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示范作用。

周晓江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全国“两会”内容丰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要与学院的具体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学院一方面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另一方面要研究新形势,把握新趋势,通过把握机遇、拓展思路,实现刚性指标新突破。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密切关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上还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张健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认真学习党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