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作者:时间:2021-07-09点击数:

2021年7月7日下午,艺术与传播学院在逸夫楼1026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对本学期的党史学习、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院党委书记张健主持会议。

副院长周晓江通报了上半年度学院科研经费指标完成情况,就如何更好完成学校下达的科研经费指标进行了分析和动员。强调接下来要利用暑期时间提前启动明年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教师要对近期学校布置的科研经费使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并进行自查自纠。对近期科研申报表、研究生论文开题答辩、招生宣传、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院长魏殿林回顾了上半年教学运行情况和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等取得的成绩与成效,对期末阶段及暑期教学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并代表学院宣布正式启动师德专题教育活动。面向全体教师发布了学院制定的详细活动方案,组织了首次师德教育培训。他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介绍了张桂梅等全国先进教师典型事迹,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十条准则等内容。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莉主要就纪检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竞赛指导工作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强调,要求教师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关注留校学生实习安全情况。要在竞赛指导中帮助学生提升专业技能。她还对遵守科研活动规范、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的各项规定进行了强调。

党委书记张健首先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然后对开学以来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通报了学院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认真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此外还开展了一些具有学院特色的活动,包括师生参加乡村振兴大赛、开展红色作品展、为烈士画像活动、学工和团委开展红色诗歌朗诵活动、积极组织参加省和校微党课大赛、观看革命电影、参加学校红歌合唱比赛、志愿服务等活动,守住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精神。

最后他强调,第一,全院师生要更好的处理学思兼容关系,院系要高度重视,提高战略认知,切实把学习部署落到实处,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和自觉,认真开展党史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效果。学院全体师生要以学校下达的指标为牵引,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于变局中开新局;第二,要处理好教书与育人的关系,要把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与日常教育教学紧密结合起来;第三,要更好的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要构建安全与发展的责任体系,保证各方面安全和防疫得到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院长徐向纮强调暑期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要利用暑期时间,进行课程建设、教改经验总结、论文专著写作、科研项目申报的反思筹划、开展社会服务等工作,暑期也是研究生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时间段,各位导师要加强督促指导,切实保证培养质量。他鼓励教师利用暑期时间“走出去”,在良好的经济形势下,在社会中创造新的科研合作机会。他还对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版权所有 ©  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Copyright 2014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767620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